当前位置:首页 >监督检查

许昌市委编办“三步走” 创新机构编制监督约束机制

发布者:002     发布时间:2020-09-22 16:15     (点击数: 17783)

许昌市委编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遵循,不断探索创新、丰富、提高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宣传和监督检查方式、水平,以“创新机制”为核心,强化机构编制监督刚性约束力,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

一是巧用宣传平台”。根据中央编办关于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政策解读,制作《许昌市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宣传手册》,在市委编办网站平台上大力宣传机构编制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切实提升社会知晓率。

活用“清单管理”。健全机构编制问题整改推进审批联动,对单位自查、梳理核查、专项检查、举报受理以及巡视巡察、审计中发现的违反机构编制管理规定的问题,逐一“亮灯”、建立台账、清单管理。构建严密责任机制,“挂标”整改责任人,确定整改时限,整改一条消除一条打造出一条常态化监督检查的新途径。

善用“工作成果”。运用专项督查、多部门联合检查等形式,综合分析运用机构编制评估、选人用人检查的工作成果,严督实查,严肃纠正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行为。将各级各部门问题整改列入机构编制审批要件,对整改不到位的,原则上暂停受理有关新增机构编制申请;对存在“吃空饷”问题单位按规定核减编制,并在清理规范前冻结机构编制事项,持续形成高压态势,确保“两个不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