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事业单位改革 >工作动态

李颖平主任组织召开省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

发布者:004     发布时间:2016-01-14 01:29     (点击数: 10483)
11月21日上午,省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编办副主任李颖平组织召开省分类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总结通报前一阶段我省事业单位分类改革进展情况,分析研究当前改革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协调安排下一阶段事业单位改革的有关工作。
李主任首先通报了我省事业单位分类改革进展情况。他指出,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确定的“清理规范、科学分类、配套改革”三步走的工作思路,在省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下,在各成员单位的积极支持配合下,我省事业单位分类工作已基本完成,全省事业单位类别的划分总体上是科学合理的,较好地体现了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为进一步改革奠定了良好基础,特别是省直事业单位分类工作取得较好成效,具体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分类结果呈现了“一低一高”的特征。将在一定程度上减轻财政负担,为政府集中财力更多地支持基础性公益事业创造条件,对生产经营性单位做到了应划尽划,为深化改革打下了基础。二是行政类事业单位比例可控。按照中央确保行政机构和行政编制“两个不突破”的原则,经认真审核、严格把关,省直拟划为行政类事业单位的编制总量可控。三是公益二类占较大比例,为创新管理拓展了空间。根据中央要求,下一步创新机构编制管理的重点将更多集中在公益二类,我省公益二类事业单位占公益类的主体,将使创新管理的空间更大。
关于下一阶段的工作,李主任要求,一要抓紧完成事业单位分类批复工作。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及时做好事业单位的批复工作,力争年底前基本完成。同时加强对市县分类工作的督导,做好市县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备案工作,指导市县及时批复分类结果。二要认真研究制定改革配套政策。各成员单位按照职责分工,继续抓紧研究制定并修改完善相关配套政策,争取尽快将送审稿汇总提请省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领导小组研究审议,报请省委、省政府研究审定。三要持续加强机构编制管理。要进一步加强全省事业编制总量控制,积极探索建立机构编制动态调整机制,建立政府提供公共服务的新机制,不断加强编制结构化管理,逐步健全机构编制结构体系,进一步提升社会公益事业发展水平,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四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要切实加强制度建设,实现信息共享和互联互通;按照适时适度,分业分级组织的原则,加大对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公开宣传力度,大力宣传行业和地方典型经验,并及时跟踪社会反响,做好政策解释,营造良好改革氛围。
会上,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就本部门开展事业单位改革相关工作情况,重点是改革相关配套政策的制定情况向会议进行了汇报,并表示将在会后及时向单位主要领导汇报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按时完成分类改革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