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行政体制改革 >工作动态

省编办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发布者:002     发布时间:2016-01-20 01:15     (点击数: 9888)

12月22日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后,省编办高度重视,迅速行动。23日上午,省编办主任马新华主持召开主任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城市工作会议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开局之年、“十三五”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也是在推进结构性改革攻坚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意义非同寻常。中央高屋建瓴,深谋远虑,既作了全面部署,又提出了一系列重点任务,为我们把握当前一些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做好实际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郭庚茂书记在常委 (扩大)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我省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全办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着力在吃透精神、把握要义、领会实质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推动机构编制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具体要做到三个结合:

一要把贯彻会议精神与发挥机构编制部门职能作用结合起来。紧密联系编办实际,把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具体工作和行动方案,进一步坚定深化改革、创新管理的信心和决心,增强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加强中央精神和我省贯彻落实举措的宣传,引导全省各级编办积极行动起来,在简政放权、加快建立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度上迈出更大步伐,在深化改革、破解制约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上发挥更大作用,在控编减编、盘活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上取得更大进展,为全省“十三五”规划实施开局起步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二要把贯彻会议精神与抓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要按照省委要求,持续抓好“三查三保”活动,聚焦关键节点和薄弱环节,查漏补缺,强化整改措施和手段,着力排除安全隐患、化解矛盾风险,为保持全省经济社会稳定、促进改革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要强化任务完成意识,按照年初既定的目标任务,组织“回头看”活动,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如期完成2015年行政体制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各项目标任务,有效服务全省稳增长保态势工作大局。

三要把贯彻会议精神与谋划好明年工作结合起来。结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在巩固好当前改革管理成果的基础上,落实落细落小,积极谋划好明年推进行政体制改革、城市管理体制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省直管县体制改革、控编减编等各项重点工作的目标、思路和举措,为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