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行政体制改革 >工作动态

许昌市东城现代服务业核心区管委会获批设立

发布者:002     发布时间:2020-08-12 15:55     (点击数: 19979)

许昌市东城区自1997年成立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创新,积极进取,在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过程中取得了突出成绩。但因种种原因,20年来,市东城区一直未能纳入省级经济功能区管理,其管理机构也未获省编办批准,其管理体制一直未能理顺。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上述问题已成为制约东城区飞速发展的重要障碍之一。

今年以来,为破解东城区发展难题,理顺东城区管理体制,市编办在市东城区确立以“高人力资源含量、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和新技术、新业态、新方式”等“三高三新”为主要特点的现代服务业发展目标后,积极行动,在认真调研的基础上,联合市发改委、规划局等8部门对2016-2030年许昌市东城现代服务业核心区发展规划》进行了评审。6月初,经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市委常委会审定,市编办向省编办报送了以市东城区为基础设立许昌市东城现代服务业核心区管委会的请示。期间,市编委主要领导多次就此问题与省编办领导进行交流协商,市编办也积极与省编办沟通对接,多次赴郑就东城区的机构编制问题和背景资料进行专题汇报,争取省编办的理解和支持。

近日,经研究,省编办正式下文同意我市设立许昌市东城现代服务业核心区管委会,正处级规格,为市政府派出机构。至此,市东城现代服务核心区的管理机构正式设立,为打造集“商务金融业、交通物流业、科技信息业、商贸服务业、文体服务业、健康养老业、休闲旅游业、社区服务业、房地产业和其他生产性服务业”为一体的“水上游园、购物乐园、金融公园、文化名园、宜居家园”五园东区奠定了坚实基础。

许昌市东城现代服务业核心区管委会获批后,市编办积极行动,及时就其主要职责、机构编制、领导职数等问题进行了调查研究,并将在反复沟通、科学论证的基础上,尽快拟订许昌市东城现代服务业核心区管委会“三定”规定,适时提交市编委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和市委常委会审议后印发,为促进其经济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