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行政体制改革 >工作动态

许昌市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向践行县域治理“三起来” 示范县(市)长葛市放权赋能工作

发布者:002     发布时间:2020-12-21 09:06     (点击数: 21023)

 

12月9日,许昌市市长史根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向践行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市)长葛市放权赋能工作。长葛市市长、许昌市直21个相关局(委、办)参加会议。

许昌市委编办汇报了省关于赋予践行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市)部分省辖市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的有关背景及工作要求,市县两级前期所开展的主要工作和拟出台许昌市贯彻落实文件的具体情况。

会议强调,深化扩权强县改革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县域治理“三起来”重大要求的改革举措,也是落实中央要求,减轻基层负担、提高工作效率的实际行动。为确保此次放权赋能取得实效,一要统一思想、提升认识。市直相关部门和长葛市要站在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的大局,将放权赋能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充分释放改革红利,激发基层工作活力,从而推动全市县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二要强化沟通、形成合力。市直相关部门要积极做好权限移交、管理衔接工作,确保真放权、放到位。长葛市要主动与省、市相关部门对接,确保下放权限接得住、用得好。市县两级要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上下联动共同推进改革工作落细、落实、落地。三要严格要求、注重评估。市县相关部门务必于年底前按程序完成放权工作。编办要加强督导和协调,适时组织开展下放权限运行评估,并在此次放权的基础上进一步向县(市)放权赋能,厘清市与县(市)职责边界,充分调动县(市)积极性,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会议研究通过《关于印发赋予践行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市)长葛市部分省辖市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实施方案的通知》,并以市政府办公室文件印发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