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行政体制改革 >工作动态

全省市县编办负责人和省编办机关干部培训班在大别山干部学院成功举办

发布者:002     发布时间:2016-01-20 01:18     (点击数: 10394)

10月12日至16日,全省市县编办负责人和省编办机关干部第二期培训班在大别山干部学院成功举办,来自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和哈密地区编办负责人80余人参加了培训。省编办主任、省直管县工委书记、省直管办主任马新华同志作了重要讲话,信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冯鸣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省编办副主任李颖平、省编办副巡视员张兴无和大别山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新县县委书记杨明忠出席了开班仪式。

这期培训班主要有以下三个特点:一是培训组织周密,效果较好。为搞好这期培训班,机关党委(人事处)及早准备,精心安排。着眼于办好办精办出效果,无论是课程安排,还是师资力量,都进行了反复推敲。除业务授课外,培训班还邀请了国家行政学院汪玉凯、上海交大胡伟两位知名教授和省统计局总统计师赵德友为大家授课。从实施情况看,整个培训安排紧凑、课程合理、顺畅有序,较好地实现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机构编制业务知识的有效结合。不少学员反映,这期培训,师资力量强,培训层次高,对精彩的授课意犹未尽。二是教学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本期培训不仅涉及到机构编制管理,还涵盖政府未来治理模式、经济运行形势分析和领导力、领导艺术等多项内容。培训形式多样,既有课堂教学,又有现场教学、情景教学、音像教学,还有座谈交流等。多样化的培训形式,增强了培训的吸引力和实效性。三是培训重点突出,针对性强。培训班重点围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机构编制业务和国家及省内发展大势来设计课程,契合了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干部队伍了解经济社会发展概况、适应机构编制工作新常态的现实需求,培训具有较强的针对性。

通过这次培训,参训人员有了新的收获,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提升了工作站位。增进了对党的十八大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认知和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大局观念和使命意识,加深了对机构编制工作如何有效服务改革发展大局和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的思考。二是精神得到洗礼。通过阅读红色书籍、参观李先念故居和许世友故里,探访红安七里坪长胜街,观看《红色大别山》情景剧和进行访谈教学,在列宁小学旧址和“红田”惨案遗址进行现场教学,大家共同学习和追忆了大别山28年红旗不倒的厚重革命史,深切感悟了大别山革命先辈理想高于天、信念坚如铁、忠诚不惧死、勇毅敢担当的崇高品质,心灵受到强烈震撼,精神得到升华,进一步增强了党性修养。三是增加了知识积累。加深了对机构编制工作新常态和机构编制业务的认识,增进了对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大势的认知,深入了解了大别山革命史,知识结构进一步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