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栏目 >工作动态

市委编办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1-30 10:33     (点击数: 4417)

市编办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9月6日,在市纪委、市委组织部专题民主生活会指导组的指导下,市编办党组召开了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上,党组书记、主任张业贵向指导组汇报了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对开好会议提出了要求并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作了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指导组进行了点评,领导班子作出了表态。

市编办党组高度重视这次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了目标任务,确定了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在机构编制部门形成风清气正、团结向上、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书目,观看警示教育,相互交流谈心,查找存在问题,剖析产生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党员领导干部之间相互批评,本着对党对组织对个人负责的原则,从实际出发联系具体事项,一针见血、不留情面、见真见实,切实达到了批评-提高-团结的效果。

市纪委、市委组织部专题民主生活会指导组指出,市编办这次民主生活会程序规范、准备充分,会前多次与指导组沟通协调,及时上报工作方案和对照检查材料,经审核后才按期召开;会上,各位党员领导干部批评与自我批评敢于亮丑、开诚布公,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深刻具体、相互批评真刀真枪、剖析根源深入透彻、整改措施务实有力,能够聚焦主题,严肃认真,坦诚相见,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要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五个持续”,下一步还要着重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持续抓好政治建设,强化学习教育,严格遵守党章党纪,严守政治纪律和规矩,自觉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二是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建立起问题清单和工作台帐,做到立行立改、真纠实改、全面整改,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抓好个人和分管部门的整改工作,确保巡视整改问题按时保质完成;三是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要求,扭住发展第一要务,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把打好“四张牌”贯穿于高质量发展各个方面。

党组书记、主任张业贵代表领导班子进行了表态,一是对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存在的问题再进行一次集中查摆,建立起问题清单;二是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设定整改的时限,确保整改到位;三是领导班子成员要狠抓落实、立行立改,不断加强党性锻炼,提高个人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促进机构编制工作迈上新台阶,为推动许昌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走在前列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