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栏目 >工作动态

全市乡镇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启动

发布者:002     发布时间:2023-08-04 16:45     (点击数: 10428)

3月24日,全市乡镇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旭东作动员讲话。

此次改革内容包括明确乡镇和街道执法职责权限、强化乡镇和街道执法力量配置、建立综合行政执法运行体系、完善上下联动机制、创新党建引领等,神垕镇等16个乡(镇、街道)被列为第一批改革试点。

就做好改革工作,黄旭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升站位,深刻认识改革工作的重要意义。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是市委、市政府的重要决策部署,要站在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助力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突出重点,准确把握改革工作的关键环节。坚持实体化,做到组织架构做实、执法力量配强、工作责任理清、规范化建设提升、绩效考核奖惩;坚持精细化,通过精准放权、精细化执法,推动基层执法模式更加优化;坚持综合化,整合执法力量和资源,实现统一管理调度指挥;坚持法治化,乡镇和街道要承担好主体责任,将执法大队打造成代表基层执法力量的“金字招牌”。三要强化保障,确保改革工作取得实效。各县(市、区)要建立本级专班,5月底前要对试点改革情况进行总结评估,以点带面。加强正面宣传,及时选树一批综合执法典型,努力打造基层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许昌样版”。

(来源:许昌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