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栏目 >工作动态

市委编办组织召开乡镇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002     发布时间:2023-08-04 16:44     (点击数: 16230)

 

4月2日上午,市乡镇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专班副专班长、市委编办主任王怡主持召开工作推进会议,传达学习八届市委常委会第30次会议有关精神,对近期乡镇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有关问题进行安排布置,推动改革工作按计划快节奏实施。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化乡镇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做好乡镇和街道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完善基层治理体系的重大部署。各县(市、区)编办要加强对有关政策文件、讲话精神的学习和讨论,准确把握改革精神实质和总体目标;要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措施、紧盯时间节点,高效率、快节奏的推进改革工作,努力为市委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要抓住工作重点,注重节奏把控。要按照“试点先行、总结评估、全面推开”的改革思路,全面推进改革。要紧盯时间节点,4月10日前,县(市、区)完成将拟下放乡镇和街道的执法权力清单的研究、报送,20日前,梳理出许昌市乡镇、街道执法两张权力清单,并按程序报批。4月20日前,第一批16个试点乡镇和街道基本完成“六有”的改革初步目标。4月底前,对试点乡镇和街道进行达标验收。5月份,对试点改革情况进行总结并提出完善措施,月底前在全市全面推行。要聚焦工作落实,持续强化“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以天为单位,挂图作战,抓紧每一天,干好每件事。要坚持上下联动,汇聚工作合力。要发挥专班机制作用,建立和完善工作机制,发挥好专班领导牵头协调作用,破解改革中遇到的难题,为高效推进改革提供有力组织保障。要注重工作统筹协调,编办要密切与各责任部门的沟通联系,协调多部门同时发力,遇到问题及时协调解决。同时,统筹推进开发区改革、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等大项工作任务。要切实压实工作责任,建立“一天一通报、三天一督查、一周一总结”工作制度,推动改革任务落实落地。

会议要求,要再学习,提升思想认识。要及时向改革工作专班领导汇报八届市委常委会第30次会议有关精神以及本次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好市委书记史根治同志对乡镇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提出的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完成改革任务上去。要再部署,掀起行动热潮。要按照两次会议精神要求,划定时间节点、挂图作战、倒排工期,按照“4月落实见效、5月总结推广”的节奏,抢时间、赶进度、比成效,迅速掀起工作热潮,要统筹推进机构设置、人员配置、业务培训、硬件建设等各项改革举措,为完成“5月总结推广”的目标奠定坚实基础。要再加压,从严抓好落实。要注重分解落实、紧扣目标,要将目标任务层层分解,要把每个单位、每名人员的具体工作统筹起来,实现“事事有计划、人人有目标、层层抓落实”,让改革给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为实现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承担改革试点任务的5个县(市、区)编办围绕近期工作进展、存在问题、下步打算及意见建议进行了交流发言。市委编办相关分管领导,各县(市、区)委编办主任、分管副主任、业务负责人,市委编办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