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栏目 >工作动态

许昌市委编办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暨 “七一”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者:002     发布时间:2021-07-02 16:53     (点击数: 11048)

在党的百年华诞来临之际,6月30日,许昌市委编办主任周汉涛以“学好党史必修课 砥砺奋进新征程”为题,对办全体干部党员进行党课辅导,旨在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激励广大干部党员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

周汉涛主任指出,党的初心使命是在国破家亡、亡国灭种的历史危机下孕育出来的,是在救亡图存、奋发图强的民族觉醒上铸就起来的,是在久经考验、百折不挠的崇高信仰中坚定下来的;全体党员干部要在学习党史中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党史中认识历史规律、坚定“四个自信”,在学习党史中感悟鱼水深情、恪守人民情怀,在学习党史中体会忠诚内涵、做到“两个维护”。

周汉涛主任要求,要把党史作为强身壮骨的“营养剂”,在深学党史中涵养精神动力,做“有境界”的共产党人;要把党史作为干事创业的“助推器”,在精学党史中积极主动作为,做“有担当”的共产党人;要把党史作为武装头脑的“资料库”,在活学党史中增强斗争本领,做“有能力”的共产党人;要把党史作为修身律己的“安全网”,在慎学党史中牢守法纪防线,做“有敬畏”的共产党人。

通过聆听党课,全体党员干部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认识,纷纷表示,要继续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持续激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本领,不断从党的伟岸历史和伟大精神中汲取丰厚的精神滋养,为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