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栏目 >工作动态

同心战“疫” 共克时艰——许昌市委编办组织党员志愿者下沉社区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8-04 16:44     (点击数: 821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5月份疫情发生以来,许昌市委编办坚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要求,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号召,在确保单位正常运转的同时,号召动员党员志愿者积极下沉社区,就地转为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符合条件,报名参加。”“我要求下沉一线。”倡议发出后,市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全体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听令而行,积极响应号召,以普通党员和工作人员的身份,编入街道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队伍,加入具体作战单元,开展志愿服务。5月4日以来,先后三批次共下沉社区10人,负责2个街道10余个小区(庭院)服务工作,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长300多小时,在疫情防控一线展现机构编制部门责任担当。

  当好社区秩序的“维护员”。志愿者们积极配合社区做好小区封闭和值守工作,落实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管理要求,确保不聚集、不扎堆。在核酸检测点,他们耐心劝导群众戴好口罩、提前准备好二维码、保持好间隔,维护好核酸检测秩序。

  当好居民生活的“服务员”。在西大街道,志愿者们打印张贴蔬菜购物二维码、药店送药二维码,引导群众线上购物,帮助群众解决生活难题,保障群众基本生活。在东大街道,志愿者们为出行不便的高龄、空巢老人联系蔬菜外卖服务、配送急需的粮油物资,协助居民拿取外卖,为急需就医的群众联系送医等等,积极、精准开展服务。

  当好信息宣传劝导“宣传员”。“现在还没有解封,继续执行管控区人不出区’政策”“明天早上继续开展核酸检测”“为了您的安全,请迅速返回社区”。在志愿服务卡点,志愿者们向社区志愿者传达疫情最新权威信息、防疫工作提醒等信息,凝集工作合力。在责任片区,他们对聚集、扎堆人员进行制止,督促未佩戴口罩人员戴好口罩,对在外活动、闲逛等居民进行劝导劝返。

  急难险重显担当。志愿服务期间,市委编办全体下沉干部按照市委“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严守纪律、服从安排,主动纳入街道干部考勤管理,坚持按时到岗到位,认真履职尽责,在联防联控中做出积极贡献,以实际行动展现机构编制系统党员干部走在前、作表率的先锋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