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栏目 >工作动态

许昌市委编办党组书记、主任张业贵调研驻村帮扶工作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1-30 10:32     (点击数: 7403)

 

 

时值全国第5个“扶贫日”。10月16日,市编办党组书记、主任张业贵到帮扶的禹州市鸿畅镇东高村调研扶贫工作,看望驻村第一书记。他现场查看了市编办帮扶建设的文化广场、村居游园、洼地平整等项目的进展情况,听取了鸿畅镇党委书记王冠军关于加快集体经济发展带动保障村民脱贫致富的相关情况介绍和驻村第一书记、市编办电子政务中心主任李丹关于近期驻村帮扶工作情况及下步重点工作打算的报告,张业贵主任对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村居游园建设的规划从安全、便民等方面提出了中肯建议,对进一步做好驻村帮扶工作提出要求

张业贵主任指出,市编办驻村帮扶工作能够顺利开展与镇党委的坚强领导、村支部的大力支持分不开。市编办要加大对驻村帮扶工作的支持力度,领导班子要严格落实定期到村工作制度,为第一书记当好后盾。他强调,现在已经开工建设的项目要保证质量、加快进度,确保年底前竣工投入使用。第一书记要与村两委共同规划好明年的工作,要充分酝酿方案、征求多方意见,突出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办好最急需的事情。

张业贵主任要求,2019年是全国脱贫攻坚的关键一年,驻村第一书记帮扶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切实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一是认真学习掌握各级各部门关于脱贫攻坚的政策措施要宣传好落实好执行好;二是加强与市镇和各级各单位的沟通协调工作,争取在政策上项目上得到支持;三是在发展集体经济工作上要以镇党委、村两委为主,要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把握政策、严守规定、立足长远,探索建立起公平公正、阳光透明、注重实效的运行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