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栏目 >主题教育

市委编办坚持以上率下 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者:综合科     发布时间:2019-12-30 10:15     (点击数: 21618)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编办领导班子坚持以上率下,通过“四个带头”,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带头学习研讨。按照主题教育工作要求,许昌市委编办领导班子通过聚焦主题自学、集中交流研学、深入基层讲学、联系实际践学,严格落实每天1小时学习时间,深入基层讲党课,为全办党员干部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在全办掀起了大抓学习的热潮。

带头调查研究。许昌市委编办领导班子深入思考工作中的难点堵点事项,梳理群众关心的热点敏感问题,带头确定调研课题,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了解民意民情,倾听群众呼声,撰写出了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并集中交流研讨调研成果。

带头检视问题。9月份以来,许昌市委编办领导班子多渠道听取意见,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找问题,采取自己找、群众提、集体议、上级点等方式,逐条列出问题清单,领导班子建立问题清单13项,班子成员建立问题清单58项。

带头整改落实。许昌市委编办领导班子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逐条制定整改措施,扎实开展“旧账清零”行动,针对巡视巡察督导反馈、民主生活会查找但整改不到位等问题,持续加力整改。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把整改贯穿始终,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应改尽改,切实让党员干部看到真改进、真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