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栏目 >主题教育

市委编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综合科     发布时间:2019-12-30 10:16     (点击数: 19896)

根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安排,126日下午,市委编办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编办调研员苏喜明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市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员程云鹏对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点评,市委第七巡察组联络员弯效丽、市纪委监委驻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马晓辉参加了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查摆剖析问题不足,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领导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会上,市委编办班子成员汇报了参加主题教育的体会和收获,按照《坚持兰考标准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的十项要求》,结合上级点、互相帮、群众提、自己找等方式,从思想上、政治上、作风上、能力上、廉政上进行深刻检视剖析,深刻分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了整改方向和措施。调研员苏喜明代表办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个人检视剖析,班子成员之间拉下面子、直面问题,以对事业、对组织、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相互批评。班子成员自我批评见筋见骨,对班子查摆的问题主动认领,对同志们的批评意见虚心接受,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调研员苏喜明代表许昌市委编办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对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再进行一次集中查摆,建立起问题清单;二是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设定整改的时限,确保整改到位;三是领导班子成员要狠抓落实、立行立改,不断加强党性锻炼,提高个人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促进机构编制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