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栏目 >主题教育

许昌市委编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活动

发布者:综合科     发布时间:2019-12-06 15:59     (点击数: 21106)

近日,中共许昌市委编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安排,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活动,从学条例入手“找差距、抓落实”,认真抓好宣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颁布实施后,许昌市委编办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根据工作实际,研究活动方案、明确学习任务、落实学习效果,要求通读原文、深入理解、熟练运用,牢固树立机构编制工作法治意识,用法治思维指导工作实践,推动机构编制科学规范管理,充分发挥机构编制资源效益,促进机构编制工作健康发展

市委编办主任张业贵指出,《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颁布实施,标志着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进入了新时期新模式,对机构编制管理部门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要不等不靠、主动作为。一要学懂悟透。《条例》是机构编制部门工作的基本遵循、指导大纲,我们的各项工作都必须以此为据,机构编制系统的同志必须达到熟记能背的要求。切实能够沉心静气读原文悟原理,重点是对《条例》中的新规定新内容要深入学习掌握,深刻理解领会。二要联系实际。《条例》已经实施,我们工作中绝不能再依老办法、凭老经验。要严格贯彻落实《条例》规定,一切从《条例》出发,把深入领会与贯彻落实紧密结合在一起,融会贯通、学用结合,提升工作水平。三是要讲究实效。要讲究学习方法,通过个人自学与集体研讨、撰写心得与相互交流等形式提高学习效率。要进行考评测试、论文评比,把学习成果进行量化并纳入平时考核中,真正使每位同志做到主动学、勤思考、有收获,加快提升各方面综合素质,推动机构编制各项工作更上台阶,为我市在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中走在前列提供坚强的体制机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