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工作动态

许昌市公布一次办妥事项清单

发布者:003     发布时间:2018-05-28 00:54     (点击数: 23731)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建设服务型政府,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创业,紧紧围绕李克强总理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中提出的企业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要求,市政府通过优化办事流程、整合政务服务资源、部门数据共享、线上线下融合等多种方式,持续推动“只进一个门、只找一个人、只跑一次腿”改革提质升级,努力实现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一次办妥”。经研究决定,第一批486项一次办妥事项清单予以公布,以后办理这些事项,企业群众最多只跑一次。

一、理清梳理事项范围。一次办妥事项依托于市直各部门权责清单的依申请权力事项与便民服务事项,按照我省提出的“平台之外无审批”的要求,所公布事项在全省一体化的政务服务平台内全程留痕,方便申请人查看和在线监管。

二、优化流程压缩时限。以依法合规、便民高效为原则,结合实际情况,各部门的行政审批事项集中到大厅集中办理,原则上一般行政审批事项直接由行政审批科办结,对于多部门联合办理的事项,大厅直接实行并联审批,进一步精简办事时间,优化办事流程,实施一次性告知制度,做好前来办事群众的咨询工作。

三、多渠道加大宣传力度。通过行政服务大厅大屏幕、行政服务中心官方网站、许昌市晨报等多种方式宣传我市“一次办妥”专项改革,扩大群众知晓度,提升群众企业的改革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