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工作动态

许昌“一次办妥”助不动产登记更高效

发布者:003     发布时间:2018-04-04 08:12     (点击数: 18611)

 

   我市积极探索,紧跟省委省政府“放管服”改革要求,打造“一次办妥”政务服务品牌,市不动产登记率先垂范,大幅度缩短群众不动产登记时间,解决长久以来困扰群众的难题,提升了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一、部门联合,提高效率

通过不动产登记改革,国土、住建和地税部门实行‘平行受理,工作人员联合办公,同坐一个窗口;后台分工由原来的窗口签收档案,带回原单位录入、审批,变成现在的一个窗口受理、一站式办理,所有环节的工作人员全部集中在许昌市民之家。极大的提高了工作效率,以前,办理不动产权证要去地税、住建、国土3个部门,排3次队,交3遍材料,整个办理过程涉及交易、缴税和登记3个环节。在材料齐全的情况下,商品房首次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需要15个工作日。如今,只取一个号、排一次队,商品房登记一次就能办结。

二、专人指引,提升服务

     进入许昌市民之家四楼,映入眼帘了就是位于楼梯口的咨询引导预审服务区,引导员会主动为前来办事的群众详细的讲解办理流程,预审办理材料,全程指引,帮助群众协调联系相关单位,有效的减少了群众办事的等待时间,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引领我市窗口创新优质服务新风向

三、引入快递,一次办妥

许昌市行政服务中心还与市邮政部门合作推出了不动产权证EMS邮寄服务。办事人可在申请办证时自愿选择邮政寄递,许昌同城只需8元。此举方便了因故无法或难以前来窗口领取证书的群众,进一步为老百姓节约了时间和精力,真正实现我市“一次办妥”服务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