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栏目 >轮播图片

2023年全市编办主任会议召开

发布者:002     发布时间:2023-06-05 16:05     (点击数: 4097)

3月22日,许昌市全市编办主任会议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编办主任会议和市委有关工作部署,传达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旭东同志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批示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安排2023年任务。市委编办主任陈朝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编办全体人员、各县(市、区)委编办主任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在市委、市委编委的坚强领导下和省委编办关心指导下,全市各级编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切实把归口组织部管理的制度优势转化为工作优势,圆满完成深化乡镇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扎实推进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有序推进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高标准完成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各项工作取得了重要进展。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党员干部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许昌市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围绕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等重点任务,高质量做好机构编制工作。要不断健全完善党对重大工作领导的体制机制,着力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要持续深化事业单位改革,不断提升事业单位公共服务水平。要深入推进基层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持续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聚焦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聚焦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统筹推进重要领域体制机制改革。要按照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减有增、动态平衡、保证重点、服务发展的思路要求,不断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要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及相关配套制度,持续推进机构编制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水平。

会议要求,全市机构编制部门要进一步提振精神、深刻认识肩负的重大责任,对标“组织口”标准和要求,持续加强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着力把编办建设成政治型机关、学习型机关、服务型机关、务实型机关、文明型机关、廉洁型机关,努力打造一支过硬的干部队伍,奋力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