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栏目 >公告公示

省委编办召开室务会议专题研究谋划 2021年机构编制工作

发布者:002     发布时间:2021-02-18 09:20     (点击数: 17607)

1月5日,省委编办主任胡战坤主持召开室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专题研究谋划2021年机构编制工作。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在省委和省委编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组织部归口管理下,省委编办围绕中心大局、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履职担当,有力服务了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落实“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当好省委编委参谋助手,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一要持续推动理论武装走深走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二要持续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加强对部门“三定”规定执行情况的调研评估,深化基层管理体制创新,强化权责清单制度建设,推动构建优化协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三要持续深化重要领域改革,深入做好事业单位改革有关工作扎实做好政法领域改革,稳步推进省直管县体制改革和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进一步规范开发区机构编制管理。四要持续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加强编制统筹调剂和动态调整力度,提高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认真落实《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纪律严肃性。五要持续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建设,深入抓好《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贯彻落实,按照中央编办部署加快推进全省机构编制法规制度建设。六要持续加强机关自身建设,把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办,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