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机构编制管理 >工作动态

许昌市委编办“一中心两加强”做好网上名称管理工作

发布者:002     发布时间:2020-09-22 16:11     (点击数: 7377)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编办、省委编办精神,规范“机构编制云平台”建设和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上名称,许昌市委编办以“一中心两加强”做好网上名称管理工作。

一是抓好机构编制云平台中心作用。“机构编制云平台”以精准数据为支撑,为确保“机构编制云平台”数据的全面性、时效性和准确性。许昌市委编办对各单位权责清单和机构编制历来文件再次排查,查漏补缺,进一步完善数据。建立动态调整机制,进一步加强与各单位和相关业务科室的沟通协调力度,建立健全动态调整工作机制,制定具体工作实施方案,收集最新数据,及时更新数据。以“大数据+互联网+政务云”打下坚实的基础,进一步保障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是加强网上名称管理工作连续性。中文域名注册和网络挂标等工作,是一项重要任务,市委编办按照上级政策精神,对全市的域名和网上挂标情况进行逐个梳理,把涉改单位作为调查重点,切实摸清底数,掌握真实情况,做到全部域名底数清、变化情况清、域名状态清。对需要注册、变更、注销及过期的域名逐个核对,严格按照要求和程序办理,及时更新管理系统,维护数据库的准确性和权威性,提高域名及网站使用质量和效率。

三是加强机构编制政务云宣传工作。为大力推广“机构编制云平台”等工作,许昌市委编办利用各单位办理入(减)编审核手续的时间,主动进行宣传;在市委编办门户网站上开辟专栏,建立全市专用QQ、微信工作群,借助新闻媒体等各种网络信息化渠道加大对“机构编制云平台”的宣传力度,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应用,有力推进了“机构编制云平台”等工作。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实现科学化、精细化、高效化和规范化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