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机构编制管理 >工作动态

许昌市委编办“一抓二有三促进”推动机构编制实名制精准管理

发布者:002     发布时间:2020-09-22 18:17     (点击数: 7762)

扎实做好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许昌市委编办在全市开展“一抓二有三促进”专项行动,推动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一是抓住全省编制核查契机,精准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根据省委编办《关于开展超审批权限设置机构等问题自查自纠和完善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为契机,为确保全市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库的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召开全市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库核查工作推进会,对市直单位和县(市、区)各部门人员编制数据的收集、梳理、调整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了目标任务和完成时限,确保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二是有程序有措施逐步开展,有效推动核查工作落到实处。工作任务安排部署后,许昌市委编办第一时间创建“实名制管理工作群”,在群公告发布实名制系统数据更新具体要求,通知各单位领取机构编制实名制客户端和电子数据,用人单位依据机构改革后的“三定方案”核实单位和个人信息,由单位主管领导签字盖章后,报市委编办电子政务中心审核并进行录入,结合审核中出现较多的问题,中心工作人员在“QQ”群、微信群中及时对问题答疑、对指标填报进行说明,确保上报数据准确无误。

三是督导县市区数据填报,为领导决策提供实时依据。在做好市直实名制数据库核查更新的同时,着力督促和协助县(市、区)编办做好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库更新工作。许昌市委编办通过视频会议、qq、微信等渠道进行交流,为县市区的同志进行培训、答疑,并建立日报制度,要求每天汇报当天进度。市委编办将县(市、区)工作进度进行整理汇总并进行通报,发现问题及时沟通解决。通过一系列的有效措施,确保了全市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信息全面精准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