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栏目 >平安综治

信阳:明港邢集派出所主动出击全盘谋划确保辖区“三夏”期间安全稳定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1-01 07:15     (点击数: 1859)

     进入“三夏”以来,明港邢集镇还乡人员增多,各种纠纷、矛盾高发。案件也随之增多的特点,邢集派出所立足本辖区实际,积极谋划,提前行动,确保了辖区人民的生产生活和辖区的稳定。

  
   首先针对本辖区治安形势的有重点的提前做好各项工作准备。在校园安保上,加强季节性防溺亡、意外事故教育。所长严加坤自己亲自给邢集中学讲课,对辖区中小学进行安全工作的检查。对辖区的矿山易发案件的地点情况进行检查摸底,掌握动态做到心中有数。对检查出来的问题下发整改通知书。并跟踪整改情况。对来到本辖区进行三夏作业的外地农机手做好安全教育,对参与夏收的农机手发放安全须知,提供优质服务。第一时间内受理来自农民和作业农机手之间的矛盾纠纷。窗口单位民警延长办公时间,群众来所办事随叫随到。今年由于三夏季节又遇到村委会换届选举,各种矛盾都集中到派出所。邢集派出所民警辅警都在满负荷的工作。接警量每天十余次。接待办事群众每天平均30余人次,没有发生群众投诉的情况。
  
   其次有条不紊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辖区内近二个月来,来自高速路段施工、矿山开采、环保检查、河沙政治、精神病人管控以及山林、土地、交通事故等案事件急剧增多。邢集派出所不急不躁、分清轻重缓急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开展。做到案件办理有结果,群众报警及时处理。积极主动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
  
   第三搞好思想教育,发挥民警辅警的工作积极性。邢集派出所民警辅警牢固树立工作一盘棋的思想。牢记工作做不好其他再好都是零。珍惜自己的荣誉,珍惜自己的岗位,所荣我荣、所耻我耻。密切协同,主动配合,克服困难努力完成工作任务。开展接警无差错、办案无拖延、值班无脱岗的爱岗敬业活动。有力的激发了民警辅警的工作积极性。涌现了许多不怕苦,不怕累干好本职工作的先进事迹,民警张光双一个人干几个人的活,案件办理,内情业务、值班接警工作一丝不苟,为了工作他经常加班到深夜,没有怨言,辅警尹玉师、张政、李刚,宁俊等以所为家尽职尽责。全所民警、辅警的共同努力有力的保障了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通讯员:岳 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