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栏目 >平安综治

省政协委员张朝祥:限制郑州燃油机动车数量快速增长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3-21 11:59     (点击数: 3880)

日前,省政协委员张朝祥提交了以“限制郑州燃油机动车数量快速增长,还郑州蓝天白云”为题的提案。

    张朝祥说,截至2018年底,郑州机动车保有量达到400万辆,在中部六省省会城市中位居第一。郑州市机动车保有量高速增长,影响了交通秩序和环境质量。

    张朝祥建议,应限制燃油机动车数量快速增长,鼓励居民购买新能源汽车,加快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辆,彻底解决“移动”污染源。

    张朝祥说,为了保护环境,还郑州蓝天白云,应出台相应政策,限制居民购买燃油机动车,鼓励居民购买新能源汽车,用政策来引导车辆数量合理增长。

    张朝祥建议,可以采取摇号或拍卖燃油机动车车牌等措施,限制燃油机动车数量增长,而新能源汽车不用通过拍卖和摇号来获得车牌。这样就可以通过政策引导,来缓解郑州交通拥堵等问题,并减少大气污染、方便市民出行。通过拍卖汽车牌照募集的资金,应用来改善城市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和建设停车系统,疏通城市道路系统的“毛细血管”,加强道路路网改造,加快城市建设,提高道路交通通行能力和组织管理水平。同时,要加快建设城市地铁和公交车的首末站、始发站、换乘站等便民设施,满足群众出行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