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事业单位登记 >工作动态

魏都区委编办召开2020年度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业务培训会

发布者:006     发布时间:2020-12-01 14:59     (点击数: 10966)

为进一步规范加强事业单位管理行为,提高事业单位公益服务水平,充分发挥事业单位服务保障作用,11月30日下午,魏都区委编办召开2020年度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登记业务培训会议。会议由区委编办副主任申世强主持,各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参加培训。

会议就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目的、意义、工作依据和操作规范进行了详细讲解,对事业单位法人及法定代表人的权益、责任和义务进行了学习,对法定代表人应具备的基本能力和素质进行了探讨交流。通过培训,强化了各单位法定代表人对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认识,提升了其法定代表人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增强了其履职尽责的素质和能力,为推动事业单位的健康发展加了油助了力。

培训会后,区编制就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梳理,要求各单位要严格按照相关政策要求,及时办理登记业务。对部分事业单位存在法人信息未变更或待注销但仍未及时办理的情形,要抓紧时间进行整改,为下一步更加扎实有效的开展做好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打下来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