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事业单位登记 >工作动态

关于做好2020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006     发布时间:2020-12-31 17:29     (点击数: 12055)

许昌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

关于做好2020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区,市直各部门、各直属事业单位,有关驻许单位:

为做好2020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根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其实施细则、《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办法(试行)》要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送范围时间安排

20201231日前在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进行登记的事业单位(含已撤销但未注销的事业单位),均需进行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报送和公示。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分为事业单位报送年度报告和网上公示两个阶段:1、事业单位法人网上报送2020年度报告(20211月1日—3月31日);2、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受事业单位委托,向社会公示其年度报告(4月1日以后)。

二、报送工作流程

(一)网上提交年度报告

事业单位通过“二维码图片”登录系统在线提交《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及相关材料。未取得二维码或二维码丢失的单位须填写《网上登记管理系统登录二维码图片申领

 

表》(通过“许昌事业单位在线”网站“格式文本”栏目或市委编办登记工作交流群(123639528)群文件下载)到市委编办登记管理科申领U盘存储)。

1、登录方式

事业单位在线http://gjsy.gov.cn/)或者许昌事业单位在线http://henan.gjsy.gov.cn/xuchang/)网站—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用户登录—申请年度报告—选择登录方式:图片登录。

2、在线提交材料及对应栏目

序号

应提交的材料

提交至对应栏目

备注

1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在线填报

2

《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副本)

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副本)

原件

3

2020年度年末的资产负债简表

上一年度年末的资产负债表

需体现单位收支情况,加盖本单位财务专用章

4

有关资质认可或者执业许可证明文件

有关资质认可或者执业许可证明文件

业务范围不涉及资质认可事项或者执业许可事项的可不提交

5

有关市委、市政府以上部门签发的奖惩文件或证书

登记管理机关要求提交的其他相关文件

奖惩对象为法人单位,没有的不提交

6

接受捐赠资助及使用情况

登记管理机关要求提交的其他相关文件

没有可不提交

说明:1《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填报请参照附件;(2其他材料请在线上传jpg格式图片(图片小于100k)至指定栏目,请上传清晰的正视图(边缘清晰),勿重复上传。图片大于100k的,请使用事业单位图片压缩程序压缩(下载地址:http://gjsy.gov.cn/xxxz/cxxz/)。3因图片大小限制造成资产负债简表数据模糊的,请将资产负债简表全图和“净资产合计”或“所有者权益合计”栏目年初数、年末数及“财政应返还额度”年初数、年末数后局部拍照上传。

(二)网上受理、审查。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对网上提交的年度报告进行审查,做出“审核通过”或“退回修改”的意见,并通过中央编办网上赋码和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反馈给事业单位。收到“退回修改”信息的事业单位,应当按要求修改或补充年度报告材料,并于2个工作日内再次提交。

(三)下载打印年度报告书。事业单位在网上收到审核通过的回复后,在“许昌事业单位在线”网站“格式文本”栏目下载《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按照填写规范填写后打印(一式三份),请不要网上填报页面直接下载《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四)签署委托和审查意见。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在《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上签署委托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向社会公示的委托意见,加盖单位公章。举办单位对《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进行审查(含保密审查),签署审查意见并加盖举办单位公章;涉及国家秘密的信息,由举办单位审定并出具不公示该年度报告的审查意见。

(五)报送纸质材料。事业单位登记业务工作专办员携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举办单位及事业单位各留存1份)、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正副本原件)及其他需提交的材料(如在线提交材料为原件,报送纸质材料为复印件的需加盖本单位公章)报送至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

(六)网上公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受事业单位委托,通过“许昌事业单位在线”网站公示《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七)材料存档。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将事业单位报送的纸质材料存档。

三、其事项相关要求

)及时变更。事业单位法人在报送年度报告时,单位名称、开办资金(增减20%以上)、法定代表人、住所、经费来源等有变更事项的,必须先办理变更手续(多个变更事项合并一次申请),变更通过后方可报送年度报告(变更登记有关事项请参照“许昌事业单位在线”网站培训资料”栏目下载《事业单位法人变更登记服务指南》)。

)按时报送。各举办单位要高度重视,及时安排,认真组织本部门所属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20213月25日前未完成年度报告报送的事业单位,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将向其举办单位和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派发督办函。20213月31日前仍完成年度报告报送工作的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机关将按照《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给予书面警告并通报其举办单位、暂扣《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及单位印章等处罚,并通过“许昌事业单位在线”网站社会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向社会予以通报。

)严肃认真。依据中央编办《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办法(试行)》登记管理机关将对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进行审查和实地核查,对不按规定报送年度报告或故意隐瞒情况、弄虚作假、年度报告内容与事实不符的,以及违反《条例》及其实施细则其他规定的行为,登记管理机关将按照有关规定予以处罚。

事业单位法人对公示的年度报告的真实性负责。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事业单位法人公示的年度报告与事实不符,向登记管理机关投诉举报的,我局将受理并详尽调查。经查证属实的,依据《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相关规定处理。

)服务支持。许昌市事业单位在线网站“培训资料下载”栏目中有“2020年度报告工作”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业务指南”下载服务,请认真学习,严格按规范要求办理登记事项。另有“市委编办登记工作交流QQ群”(群号123639528)和“市委编办登记管理和电子政务”微信工作群,可对年度报告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予以咨询帮助。

报送地址:许昌市魏文路与龙兴路交叉口许昌市创业服务中心A座21楼2118房间

联系电话:0374-2966602

 

附件:《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填报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