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事业单位登记 >工作动态

许昌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 多措并举,加速推进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发证工作

发布者:006     发布时间:2017-03-10 08:50     (点击数: 15228)

《河南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2017年工作要点》要求,20176月底各地要全部完成事业单位赋码发证工作,为确保实现这一任务目标,许昌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多措并举,强力推进相关工作。

一是结合年报再布署。许昌市印发了《关于做好2017年事业单位年度报告的通知》,发放到各事业单位的举办部门,明确了举办部门对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工作和换证工作的责任。要求未换发新版证书的事业单位必须在331日前报送年度报告;未报送年度报告的单位,将列入异常事业单位名录,给予书面警告并通报其举办单位,收回事业单位法人证书。

二是深入县区传压力。在自身工作任务量大人员紧张的情况下,许昌市事业单位登记局安排人员实地督导四县两区的登记管理工作。向县编办主任和登记局长传达中央编办关于创新监管和优化服务的文件精神和省登记局2017年工作要点,要求县(市、区)编办主任一定要重视登记工作,创新监管,优化服务,保证人员,提高效率,按时间节点完成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发证工作,为全国正在开展的社会信用制度建设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

三是月报工作推进度。对于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和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发放工作,许昌市登记局制定了工作进度表,要求县区每月1号和15号报送证书发放情况,并通过全市登记工作QQ群公布各地工作进展情况和完成率。在掌握全市工作进度的同时,也增强了登记工作人员认真服务、提升效率的动力。

四是突出重点明奖惩。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发证、年度报告、“双随机一公开”是许昌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2017年的3项重点工作。省工作要点对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发证限定了3个时间节点,全市必需按时限完成。对未完成任务的县(市、区),将在许昌事业单位在线网站予以通报,并取消其评先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