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事业单位登记 >工作动态

禹州市委编办圆满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发布者:002     发布时间:2022-04-08 11:27     (点击数: 8724)

为做好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禹州市委编办精心部署,依法履责,严格贯彻落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主动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圆满完成2021年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准备安排“早”。为确保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顺利推进,市委编办及早制定并印发通知,明确年报公示对象、公示内容、公示程序、具体要求、时间节点和注意事项。精心制作《事业单位年度报告操作流程》PPT和《年度报告书填写说明》,明确操作步骤和填报标准,便于申报工作人员“一看即懂,上手就会”,有效减少了格式不规范、内容不完整等问题发生,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督导服务“细”。针对教育系统单位多,登记业务专办员人员变动大的实际情况,为提高办事效率,提升“一次性”通过率,缩短办理时间,市委编办组织工作人员下沉到乡镇进行现场指导。同时通过电话、微信群等方式答疑解惑,做到不厌其烦,有问必答;对部分单位工作人员电脑操作不熟练的,开展“一对一”协助服务;对没有按照“日程安排”跟进的事业单位,采取电话、微信群等手段进行提醒、催办,督促跟进,确保了2021年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顺利开展。

审查监管“严”。坚持从严从实工作标准,对各事业单位提交材料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标准化规范(试行)》形式及内容进行严格审查,对于填错、漏填信息的单位进行“一次性告知”,及时予以退回修改,确保年度报告书的真实性、规范性。截止3月31日,全市512家事业单位,已全部完成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公示率为100%,同时进行变更登记189个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