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事业单位登记 >工作动态

统一规范 服务基层 许昌市开展2015事业单位年报公示工作

发布者:006     发布时间:2016-02-24 08:36     (点击数: 16795)

年度报告是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的重要工作之一,2015年度报告公示又是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启用后的首次年度报告公示。为扎实做好年度报告公示工作,许昌市登记局早着手早安排,针对年度公示报告的新要求和往年单位首次提交年报通过率不高等情况,多措并举,服务基层。

一是广泛宣传。通过许昌市机构编制网、许昌市事业单位在线、登记工作QQ群和机构编制信息等途径向机关事业单位介绍年度报告的新变化和新要求,宣传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基本特征和社会意义。

二是开展培训。许昌市在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升级前,对各县(市、区)登记管理系统操作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学习年报公示工作新要求和受理办理程序,讲解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方法和使用要求,实操了系统的新增功能,提高了操作员办理年报公示的业务能力。

三是规范内容。针对部分单位年度报告程序不清、填写不规范、内容不完整、资料不完备等情况,今年,许昌市在布置年度报告公示中,将年度报告、变更登记等登记事项分类进行了整理,将每个事项的办事程序、申请表格、证明材料、格式要求、文本模版、必须提交的纸质材料等制作成电子文档,上传到许昌事业单位在线和QQ群供基层单位下载掌握和使用,此举受到了基层单位的好评,提高了登记工作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

四是主动服务。事业单位办理年报事宜可通过光盘登录或图片密码登录两种方式登录办理。针对事业单位反映光盘登录存在着电脑配置依赖性强、不便携带、保管要求高、容易损坏等局限性,许昌市登记局积极帮助事业单位做好光盘登录向图片登录的转换工作。同时,今年也是新证书启用的第一年,许昌市将依托2015年度报告公示工作为全市的事业单位办理图片下载服务和新证书换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