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事业单位登记 >工作动态

市登记局把好年度报告三个服务环节, 促进年度报告圆满完成

发布者:006     发布时间:2019-04-16 16:37     (点击数: 14066)

2019329日,许昌市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显示,2018年度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待公示数317家,不公示1家。这标志着许昌市2018年度事业单位年度报告报送工作提前圆满收官,年度报告报送率、通过率双双达到100%。主要是着重把握好三个服务环节。

一是把好培训服务环节。2018年底,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下称登记局)就提前着手筹划专办员的业务培训工作。2019年初,对各县(市、区)委编办登记局工作人员、市直事业单位专办员进行了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工作暨登记业务培训,培训内容注重强化对年度报告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明确年度报告的标准规范,直观演示网上登记的方法、步骤和操作流程,解决了专办员们“为什么(要报年度报告),是什么(标准、要求),怎么做(程序、步骤)”的问题。培训工作会的召开,为年度报告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是把好指导服务环节。市登记局将近年来事业单位报送年度报告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归纳,列出注意事项,详解解决办法,制成QQ群文件,上传“许昌事业单位登记在线网站”,为专办员提供业务指导。在网上受理、审核、核准等各阶段,认真审查年度报告书和上传证明材料的真实性、有效性和规范性。要求利用系统回复的审理意见,逐条列清问题,注明修改意见,做到“问题一次说清,意见一次讲明”。充份发挥微信工作群和QQ工作群实时、便捷和直观易学受众多的特点,尽量不一对一私聊,有疑问随时群内答复,说不明白用截图,图文并茂解问题、讲方法,起到了上公开课的示范效果。对于电话咨询和求助,登记局的同志耐心讲解,良好的服务意识得到了专办员的赞扬。

三是把好协助服务环节。有部分事业单位的专办员业务不熟练或网络操作能力差,经多次退回,仍不能按要求完成报送工作。针对这种情况,我们邀其带申报材料到登记局,现场指导其网上填写报告书,上传证明类材料。做到教一遍,一遍成,下次行。手把手的指导,心贴心的服务,把登记管理与登记服务很好地融合起来,促进了年度报告工作的圆满完成。

下一步,市登记局将在省登记局指导下,在市县机构改革完成后第一时间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的公示工作和登记事项公示信息抽查工作,确保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质量和效果,维护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严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