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栏目 >文明单位

许昌市举办首届诗人节(端午)诗词朗诵会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1-01 07:55     (点击数: 1901)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传统节日正是培育优秀民族文化的沃土,也是培养民族精神的有效途径。6月16日,由市诗词学会、市群众艺术馆共同举办的许昌市首届诗人节(端午)诗词朗诵会在许昌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全市各界的诗人词家和诗词艺术爱好者近200人欢聚一堂,用朗诵诗词的方式纪念屈原、共迎端午。市政协副主席李俊恒出席。
    本次朗诵会以纪念屈原为主题,通过诗朗诵、演唱等形式,分别展演了《中国梦 我的梦 家乡梦》《纪念屈原古体诗联诵》《将进酒》《淡水河边吊屈原》《屈原塔》《汨罗水韵离骚长》《沁园春·雪》等15个精彩节目。朗诵会上,或歌颂祖国,或纪念先贤,时而激越高昂,时而低沉舒缓,演员们浓郁深厚的诗情、声情并茂的表演表达了对古先贤屈原深切的追思,深深地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博得了他们的阵阵掌声。
    据了解,本次朗诵会旨在加深大家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和认识,从而激发大家的爱国情怀,在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的同时,也让文化精髓代代传承。
    朗诵会结束后,许昌市诗词学会召开了二届三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许昌日报 记者 王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