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栏目 >文明单位

我市启动“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不断擦亮“书香许昌”阅读品牌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5-30 10:49     (点击数: 1475)

  4月21日,全省“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市文联、市教育局、市文广旅局、许昌日报社等单位的代表参加会议。会上,许昌市同步启动“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今年许昌市世界读书日活动的主题是“喜迎二十大,书香润万家”,目的是引导广大青少年把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成才报国的实际行动,让读书成为广大党员干部修身成才的有效载体,全面提高党员干部思想道德和文化素质。

  

  

  为进一步提升干警的文化素养,丰富干警精神生活,营造浓厚的法院“书香”氛围,在“4·23”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建安区人民法院以“暖春读书日 书香法院人”为主题,组织干警开展读书日系列活动。 建安区人民法院供图

  

  4月21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及局属单位的15名同志分享了涉及政治理论、业务知识、文学经典等诸多领域的精品书目。异彩纷呈的读书分享带动了参会人员的情绪,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市农业农村局供图

  许昌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在会上强调,相关部门要结合自身实际,突出行业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覆盖社会各阶层的阅读活动。要持续完善全民阅读的长效机制和社会动员机制,不断增加活动覆盖面。要发挥全市广大读书会的作用,通过举办“讲书人”大赛、“企业读书季”活动等,不断擦亮“书香许昌”阅读品牌,营造全民读书的良好氛围。(许昌文明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