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栏目 >文明单位

2021年度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获奖项目公布,我市提名推荐项目喜获丰收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5-30 10:50     (点击数: 1712)

  3月22日,省政府发布《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河南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我市提名推荐项目喜获丰收,9个项目分别获得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三等奖。
  其中,我市获得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项目有4个,分别是许继集团有限公司的智慧变电站主辅设备全面监控系统、许昌学院的钧瓷釉微纳结构调控技术及应用、金科资源再生股份有限公司的建筑垃圾低碳高效循环利用技术及规模化应用、黄河旋风股份有限公司的金刚石线锯关键技术与装备的研发及应用。我市获得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的项目有5个,分别是许继电源有限公司的绿色智慧站用电源系统关键技术与应用,开普检测研究院的智能电网通信规约检测关键技术及应用,泽衡环保的城镇生活污水处理高效净化工艺成套装备及产业化,以及许继集团有限公司的小型化高防护即插即用继电保护关键技术、设备及应用,森源电气的高绝缘及故障诊断与监测技术的中压系列气体绝缘封闭开关设备研制。
  省科学技术进步奖是科技创新的名片,也是一个地市科技创新能力水平的重要标志之一。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技研发平台逐年稳步增长,科研院所和企业研发活动日益活跃,科技研发成果不断涌现。据悉,自2016年以来,我市主持完成的科技研发成果获奖项目达59项,获奖项目总数稳居全省第一方阵。(徐鼎烨 牟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