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栏目 >文明单位

禹州市被评为全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工作先进县(市)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1-01 07:54     (点击数: 1564)

    日前,从全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上传来消息,禹州市被评为2017年全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工作先进县(市)。
    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动城市转型发展、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加快新型城镇化和扩内需稳增长的重大举措。2017年年初,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通知,公布了第一批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市县名单,要求45个县(市)在全市先行先试。经过一年多的探索实践,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全省第一批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工作试点县(市)2017年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开展情况进行综合考核后,决定对禹州等16个先进县(市)予以通报表彰。
    2017年以来,禹州市抓住入选河南省首批百城建设提质工程试点的机遇,坚持“适度超前、配套完善、协调高效”的原则,突出城市双修,统筹面子与里子、新城与老城、硬件与软件,着力“补短板、强功能、增效能、提品质”,谋划了总投资506.9亿元、为期三年的215个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项目。2017年安排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项目73个,其中基础设施类55个,社会事业项目6个,棚户区改造项目9个,华夏药都健康小镇、智汇街区等产城融合类2个,禹州市政务指挥中心项目1个,概算总投资331.7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4.98亿元。截至2017年年底,73个项目全部开工,超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许昌日报 记者 胡晨 通讯员 陈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