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栏目 >文明单位

振奋“心力”再出发,“热辣滚烫”向未来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3-11 10:28     (点击数: 192)

岁回律转,新元肇启。春节假期,人们放慢脚步、体味亲情、酝酿目标,不断积蓄着奋进未来的干劲。一年之计在于春,新的征程已经开启,我们要迅速从假期模式转入工作模式,振奋心力再出发,在信心百倍、收心归位、初心闪耀、恒心永葆中热辣滚烫向未来。

  信心百倍,以心力激发火力全开。信心比黄金更珍贵。自农历腊月初八启动全国网上年货节以来,网络零售额近800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接近9%;春节假期8天,国内旅游出游4.74亿人次,国内游客出游总花费6326.87亿元;截至217日,我国2024年春节档票房已达到78.44亿元,打破中国影史春节档票房纪录……亮眼数据烘托出浓烈的新春气息,折射出中国经济的强劲活力,为全力以赴奔向更好的明天奠定信心基石。信心就是希望、就是动力,催促着从奋战开门红起步就保持加速跑,火力全开拼搏四季红

  收心归位,以心力确保落实见效。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企业加足马力赶制订单、高效服务解决企业难题……龙年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全国各地以开年即冲刺的姿态抢开新局,打响新春奋进的发令枪。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势,新春伊始紧起来、干起来,起好步、开好局才能落实见效。战鼓声声急,时间不等人。收心归位,不仅看在岗在位,更看精气神和行动力。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全身心投入到逐项抓落实、解难题中去。

  初心闪耀,以心力提振为民干劲。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心中有民才能心中有情,当好人民满意的答卷人。民之所盼,政之所向。党的干部是党的事业的骨干,是人民的公仆。老百姓常讲,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开工能否热辣滚烫,取决于党员干部是否有一颗为民心、事业心。向着春天迈进,党员干部要以人民群众的利益和幸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激发忧民之忧、急民之急的内生动力,挑起重担,不当墙头草、不患软骨病,敢啃硬骨头、敢解挠头事

  恒心永葆,以心力推动久久为功。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一年光景看似漫长,但没有一天可以虚度。时间不等人、机遇不等人、发展不等人。唯有鼓足不达目的不罢休的韧劲、不破楼兰不收兵的勇气、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毅力,久久为功见真章。必须锚定全年目标任务,做好计划表、打好提前量,持之以恒放大优势、补齐短板;始终保持战斗状态,树立不进则退、慢进亦退的危机意识,把精力和心思放到狠抓落实、推动发展上来。

  长河悠远,天地常新;龙行龘龘,前程朤朤。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又一次站在新的起跑线上,让我们快速调整好精神状态,从浓浓的年味中走出来,振奋心力再出发,做努力奔跑的追梦人,热辣滚烫向未来,用奋斗定义更好的时光。(大河网河声评论员 丁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