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栏目 >文明单位

许昌市侯东锋、郭晓艳群体入围河南省见义勇为模范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12-14 07:31     (点击数: 803)

12月12日,在得知自己入围全省见义勇为模范评选后,侯东锋腼腆地笑了起来。他说:“碰到那种情况谁都会去救,我只是做了该做的事。”
    
12月12日,由省综治委、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省军区政治部、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见义勇为基金会联合举办的河南省第十三届见义勇为模范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活动正式启动。30个参评人选(含群体)成为本届见义勇为模范评选的公示表彰人选,最终产生10个河南省见义勇为模范和20个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侯东锋、郭晓艳群体成功入围,是我市唯一。

    6月1日,许昌县水务局的侯东锋和同事郭晓艳利用午间休息时间,骑“小绿”检查河道防汛情况,当行至许昌县苏桥镇官王村饮马河上游时,发现三个儿童在河中的溢流坝上戏水,且附近无大人看管。正在俩人讨论河道工程时,郭晓艳“第一时间”发现了正在戏水的3个儿童仅剩2个。郭晓艳很急促地说:“东锋,小孩儿落水了。”话音一落,俩人迅速跑至100米外的事发地,发现一个儿童已漂浮在水中。侯东锋不顾当时水域周边的危险,没过多思考自己不会游泳,本能地跳入水中,抱起在水中挣扎、漂浮的孩子迅速回到岸边,并下意识地进行抢救。同时,郭晓艳连忙询问儿童家长的电话,可没人知道。于是,俩人抱着孩子快速来到官王村寻找孩子家长。
    
此时,孩子的爷爷王平安和老伴儿李盘枝闻讯跑了过来。在得知孙子遭此一劫后,李盘枝激动地说:“要不是恁俩救俺孙子一命,我可咋向孩子的父母交代啊!真是太谢谢恁俩了。”此时,侯东锋和郭晓艳才知道,原来在当日快到中午时,王平安带着3个孙子和孙女到村外的饮马河钓鱼。因为忘记携带渔网,老人就把3个孩子留在河边,独自一人回家拿,没有想到就在这时意外发生了。
    
在把孩子安全交到其爷爷手中后,侯东锋和郭晓艳悄然离开并返回单位。尽管在整个救人过程中两个人始终没有透露自己的名字和单位名称,但附近村民还是认出了这两名经常在附近河道巡查的好心人。
    
侯东锋和郭晓艳勇救落水儿童的感人事迹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大量网友在转发报道的同时纷纷赞誉:“在危急关头,许昌县水务局的这两名同志真是好样的。他们挺身而出、勇于施救,彰显了社会正能量。”(许昌晨报记者 王利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