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栏目 >文明单位

全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5-30 10:50     (点击数: 1502)

  4月24日,全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全省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关于机关党的工作有关部署,总结去年工作,安排今年任务。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正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旭东主持会议。
  马正兰指出,机关党建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站在保障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落实的维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和省委、市委关于机关党的建设安排部署,准确把握机关党建的根本要求、主要任务和总体目标,确保机关党的建设沿着正确轨道推进。
  马正兰强调,机关党的建设是一项系统性工程,必须突出重点、抓住要害、精准发力,着力深化政治机关建设,切实加强政治监督,持续强化党员第一身份,以政治引领夯实信仰根基;注重防范化解风险,营造良好氛围,全力做好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和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引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心怀“国之大者”、牢记“省之要者”,立足岗位职责,找准服务中心大局的切入点、结合点和有效载体,推动机关党建在服务中心大局中找准定位;深入实施“双抓双带”全面提质行动,扎实推进“五好党支部”创建,着力提升党员干部能力素质,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坚定不移纠正“四风”,密切联系服务群众,常抓严抓纪律建设,打造过硬政治机关。
  马正兰要求,实现机关党建高质量,必须牢牢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建立责任闭环,强化督导考评,抓好队伍建设,凝聚机关党建强大合力,确保机关党的建设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
  黄旭东对具体工作提出了要求。(武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