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栏目 >文明单位

许昌市“情暖许昌•爱满莲城”志愿活动12月9日启动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12-14 07:33     (点击数: 736)

“我郑重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12月9日10时50分,在由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的“情暖许昌·爱满莲城”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上, 400多名志愿者的宣誓声响彻春秋广场。自当日起,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关爱老人、关爱儿童、关爱残疾人、关爱农民工、关爱贫困群众和旧衣物捐赠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积极为困难家庭和弱势群体排忧解难,营造崇德、向善、好施的社会氛围。
    
根据“情暖许昌·爱满莲城”志愿服务活动方案,我市将整合邻里低龄老年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组成志愿服务团队,根据空巢老人的实际需要,积极为他们提供生活照料、医疗保健、心理慰藉、文体健身、应急救助、亲情关爱等志愿服务;组织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与留守儿童结成帮扶对子,通过“爱心妈妈”、“代理家长”、支教服务、慰问帮扶、学习辅导、兴趣培养、心理疏导等活动,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构建留守儿童教育监护体系;从残疾人的愿望和需求出发,以生活救助、潜能开发、缺陷补偿为重点,广泛开展家政服务、康复医疗、残疾预防、无障碍环境营造等方面的志愿服务活动,使广大残疾人真切感受到人间温暖和社会关爱,积极面对人生、融入社会。针对农民工“权益维护难”、“就业难”、“就医难”等问题,我市将组织志愿者开展农民工就业能力培训、就业信息提供、法律知识宣传、法律援助、免费健康体检、义务诊治等志愿服务活动;针对环卫工人、街头露宿者、福利院收养儿童等困难群体,鼓励引导社会组织和爱心人士开展关爱慰问志愿活动,使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在居民小区设置衣物捐赠箱,接受社会各界捐赠旧衣物,按照“回收—分类—整理—消毒或深加工—捐赠使用”的模式,打通市民捐赠和需求者之间的信息通道,设立“爱心岛”、“爱心墙”、“爱心超市”,方便困难群众就近领取,探索建立覆盖全市的社会捐助服务体系。
    
据了解,我市自开展各类志愿服务至今,已招募注册志愿者14万人,累计向社会提供志愿服务400多万个小时。志愿者们传播新风尚,凝聚正能量,展示城市文明,成为我市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道亮丽风景线。(许昌晨报 郝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