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栏目 >文明单位

我市召开文明城测评结果情况通报暨整改工作会议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5-30 10:49     (点击数: 1397)

  4月22日,我市召开2021年度全国文明城市测评结果情况通报暨整改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自合出席。
  会上,传达了中央文明办关于2021年度全国文明城市测评结果通报和市长刘涛批示精神,对文明城市创建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通报,市教育局、市城管局、市住建局、市公安局、魏都区、建安区分别作表态发言。
  就做好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工作,王自合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正确看待成绩。要把测评指标具体转化为每一项实实在在的工作,把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理念落到实处。二是正视问题,扎实整改,全面提升质量。针对常态创建中的文明交通、市容市貌等问题,各责任单位要对标对表、对照“两个清单”,加大整改、提升力度,压实工作责任。三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狠抓工作落实。树牢创文“一把手”负责制,加强部门联动,在项目实施、标准融合、合力推进上抓好对接,在解决顽疾难题上“握指成拳”,强力推进。市创文办要加大督导力度,定期通报整改工作进展,严格落实责任追究机制,以务实的工作举措、扎实的工作成效,从严从快、保质保量完成整改提升工作,为实现“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目标奠定坚实基础。(李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