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栏目 >文明单位

方寸之间展魅力:《建安文学》特种邮票亮相许昌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5-11 03:02     (点击数: 1255)

    邮票发行已成为每届三国文化旅游周的重头戏之一,许昌市的三国文化通过邮票这一“国家名片”进一步得以弘扬和传承,今年也不例外。
    
5月1日上午,记者在许昌博物馆参观了许昌第十一届三国文化旅游周主题邮展。这次邮展内容丰富,邮票制作精良,涉及人文、风景、历史、重大事件等多个方面。通过小小的方寸邮票,展示了许昌的各方面发展以及市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据了解,本次展览活动共展出邮集80框。活动弘扬了集邮文化,普及了集邮知识,同时也丰富了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
    
采访中,许昌市集邮协会常务理事马娟告诉记者:“邮票被誉为‘国家名片’,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一个国家或地区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的发展水平,在每年的三国文化旅游周上,不得不提到的就是在许昌博物馆展出的集邮作品,它对弘扬三国文化、打造许昌城市品牌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观沧海》《燕歌行》《洛神赋》为代表的《建安文学》特种邮票也在本届三国文化旅游周上得以展示,为宣传我市三国文化又增添一张名片。
    
提起《建安文学》特种邮票,市邮政公司总经理王俊玲自豪不已:“《建安文学》特种邮票采用6枚版式,主要选取中国文化遗产标志——太阳神鸟,附图为‘三曹’及其代表作《观沧海》《燕歌行》《洛神赋》。此次发行的《建安文学》特种邮票将文学家和其代表作同时展现在‘国家名片’上,这种呈现方式在全国尚属首次,这对弘扬建安时期的灿烂文化,进一步延伸三国文化内涵具有重要意义。”(许昌日报记者 张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