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栏目 >文明单位

禹州市锦绣社区:书香端午 文化“锦绣”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1-01 07:55     (点击数: 1761)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6月14日晚,禹州市颍川街道办事处锦绣社区为社区居民举办了一场以“品读端午经典 传承中华文化”为主题的诗词诵读活动。
    夜幕降临,居民纷纷来到活动现场。活动中还穿插有舞蹈、剪纸表演等形式多样的节目。一曲《弟子规》,让孩子们受到经典国学的熏陶; 社区居民自己创作的现代诗《端午怀屈原》《让所有的日子阳光万丈》等,使大家感受了文化经典的无穷魅力。活动通过诵读和自创诗词、散文,使雅辞华章所承载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真正走进居民心中。
    活动共吸引数百居民参加,为社区打开了传统文化之窗。活动中,社区干部、党员与居民共同登台,讲述身边感人故事,传播好声音,用情感歌颂祖国……一个个精彩的节目感染着现场每一位观众,台下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书香端午、 文化‘锦绣’,为锦绣社区精神文明画卷上描绘了浓浓一笔,为社区居民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锦绣社区党支部书记闫小雨告诉记者,锦绣社区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共同缔造”的理念,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在办事处和各级领导的关心关怀下,锦绣社区各项工作正在健康有序开展。2017年,该社区荣获了“许昌市规范化城市社区”称号。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们将一如既往,为社区群众搭建丰富业余生活、提高自身修养、增进邻里情谊的亲民平台,让“小社区”成为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展示党的优良形象、宣传党的方针政策的重要窗口。
    文化进社区,群众乐开怀。此次活动,增进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感情,提升了居民的归属感和荣誉感,也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架起了党员和群众的连心桥。(许昌日报 记者 孔刚领 通讯员 刘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