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栏目 >文明单位

许昌市残联开展“为爱高歌”公益助残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12-14 07:34     (点击数: 772)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12月3日是国际残疾人日,在许昌学院校园内,一阵阵传递爱的歌声动人心弦,由市残联牵头组织开展的“为爱高歌”公益助残活动在该校弘毅广场开展。许昌学院的志愿者、许昌博爱儿童康健园师生等200多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许昌学院的志愿者排着整齐的队伍方阵,共同演唱了《明天会更好》、《感恩的心》等歌曲。他们为爱高歌,呼吁更多的人关心残疾人、关注残疾人事业。歌声引得众多许昌学院的学生前来观看。听完歌曲,大家纷纷驻足在宣传页前扫描二维码,并通过微信平台留言,表达对残疾人的关爱。
    
据了解,今年国际残疾人日的主题是“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建设人人向往的美好未来”。今年以来,市残联持续实施贫困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救助工作,对544名符合条件的残疾儿童进行康复救助,发放轮椅等辅助器具1500余件;对4500余名残疾人进行技能培训;为50名残疾学生提供就学资助;为贫困残疾人建档立卡、精准扶贫等,一系列惠及残疾人切实利益的措施,极大改善了残疾人群体的生存条件,提升了他们的生活质量。“今后,我市将围绕‘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建设人人向往的美好未来’这一主题大力开展助残工作,以确保残疾人能够和正常人一样共享文明发展成果,实现同步小康。”市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许昌日报 刘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