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栏目 >文明单位

建安区总工会:浓浓端午情 爱心送老人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1-01 07:55     (点击数: 1730)

    “浓浓端午情,颗颗敬老心”,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6月14日,建安区总工会的志愿者们来到瑞贝卡潩水社区,看望这里的空巢和孤寡老人,为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工会的关爱。
    上午10时许,志愿者们带着粽子、牛奶、鸡蛋、水果等慰问品入户探访老人。每到一户,志愿者们都详细地了解老人的生活状况和身体情况,并耐心嘱咐老人天气炎热注意防暑降温、健康饮食,进行适度锻炼,保持乐观心态。
    慰问活动分两组进行,共探访了5位老人。其中,孤寡老人辛德成,无儿无女,有听力障碍,无法正常交流。贴心的志愿者剥开热乎乎的粽子递到老人手中,老人吃着香甜的粽子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一位大爷更是红了眼眶,嘴里不停地念叨,感谢党的好政策,让他再次感觉到家的温暖,并高兴地和志愿者拉家常、诉心愿,接到慰问品时激动地说:“太感谢了,工会真是咱们的家人!”
    近年来,建安区总工会经常开展节日慰问帮扶活动,更好地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此次活动,一方面为空巢和孤寡老人送去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另一方面也让志愿者们体会到参加敬老爱老公益活动的快乐。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为瑞贝卡潩水社区带去了敬老、孝老的良好风尚,带动社区居民关爱老人、守望邻里,受到了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许昌日报 孔刚领 通讯员 马丹丹 孙璐丹 )